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为全民体质健康护航!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15:20       信息来源: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10月18日,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监测工作持续至12月10日,主要围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等3个大项开展检测,通过检测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表质状况总体结果和总体评价,为全民健身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国民体质监测每5年举行一次,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以抽样调查的方式,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遵循“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扩大了监测样本年龄范围,包括3-79周岁的中国公民,以适应新时代对健康长寿、老龄化、体医融合等要求。同时,采用了先进的仪器设备,由原来的手工记录,改为所有数据均向国家体育总局数据管理平台实时传输,完成从目标制定、数据上传、数据筛查、质量分析等全流程的管理。不仅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也确保数据监测的可监控、可跟踪和有效的质量管理,保证了监测数据的时效性和真实性。


通过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组织实施,建立全新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从而为指导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评价健康浙江建设提供重要数据来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