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今天,两项国家级赛事在神仙居开赛,其中一项全国唯一!
发布日期:2020-10-28 14:54       信息来源: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1017日,仙居县神仙居景区热闹非凡,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杯”2020全国扁带锦标赛暨第七届中国•神仙居高空扁带挑战赛同期在此举行,吸引了众多攀岩、扁带爱好者和游客们蜂拥而来。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国内目前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比赛地点均选择在险峻、壮美的自然山崖和国内旅游目的地。本次比赛,是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连续第三年落户神仙居景区。作为十一长假过后的户外赛事重头戏,本届比赛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各省市的攀岩高手,其中不乏瞿海滨、黄鑫和向红春这些已经获取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女子攀岩两项全能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做完热身运动,穿好登山服,18位攀岩高手先后攀上陡峰,挑战自我。



另一个赛场,“神仙居杯”2020全国扁带锦标赛暨第七届中国•神仙居高空扁带挑战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赛事自2014年开展至今,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中外扁带运动高手慕名而来。比赛分为高空挑战赛和全国锦标赛两个部分,游客们不仅可以在攀林公园欣赏锦标赛中低空竞速、低空花式等精彩绝伦的极限竞技挑战,还可以乘坐索道来到如意桥,领略在140多米高空中进行的高空倒走对抗和高空国风表演。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岩舞空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黄周文夺得了自然攀岩壁系列赛的男子组第一名;广西马山中攀阿成攀岩学校的黄伟君则在女子组摘下桂冠。另一方面,“神仙居杯”2020全国扁带锦标赛中,速度赛男子组、速度赛女子组、花式赛、铁人三项分别由陈韦任、郭珍红、卢锋华和刘浩杰获得。

近年来,依托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仙居大力实施“体育+旅游”战略,通过连续举办多项精品运动赛事,逐步提升仙居体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先后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中国十佳旅游影响力文化景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等诸多荣誉。


来源:台州新闻APP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